墨鏽

灣家孩子、就只是罐生鏽了的墨水。

短篇生日賀

看起來好像是一兩年前打給自己的生日賀文

正在找能放到備審資料的檔案時

就剛好翻出來了((

因為是寫給自己的所以就不標記了


希望在之後我能夠把設定完全弄好放上來

這樣也會比較理解我家的審究竟是怎樣的存在


※藥研x自創審



「大將,感覺還好嗎?」

端著水盆進到房內的白袍短刀帶著擔心的神色望著躺在臥舖中臉色蒼白的少年。


「嘛,都活到第十七年了,不習慣也不行啊。」

聽見聲音睜開眼的審神者用有些虛弱的聲音笑著回答他。


藥研盯著審神者半晌,發現對方的黑眼圈之後嘆了一口氣:「還是要自己顧著點啊,昨天晚上又熬夜了吧?」


「......」審神者聽見之後連忙撇開視線,盯著另一頭的書桌不敢看他。


很明顯就是因為又熬夜,狀況才會搞得比去年還嚴重啊。

心裡這樣想著的藥研跪坐在審神者身邊,放下手中的水盆並把額上的毛巾拿起來,放進水盆裡再拿起來扭乾,接著替對方輕輕地拭去額上的汗珠。


「藥研,其他人應該不知道吧?」不知何時轉回視線的審神者望著他,灰藍色的眼映出一絲深沉。


他搖搖頭,「不知道。」


「那就好...」審神者又把視線轉向天花板,看著有些刺眼的日光燈陷入沉默。


將沾濕的毛巾放回審神者額上後,藥研再度端著水盆起身。


「我等等幫大將拿點水過來吧,大將還有需要甚麼嗎?」站在門口,他轉頭看著還睜著眼在發呆的少年,問。


「好餓...」


「肚子餓嗎......我會去跟光忠說的,請好好休息。」


關上門,藥研拿著水盆往廚房走去,跟穿著運動服在廚房忙得滿身大汗的燭台切表示過審神者的需求之後,他把水盆擺到浴室去,再去倒了一杯溫水便往審神者房間走。


「藥研我說你啊...都不用做別的事情嗎?」勉強坐起身的審神者啜了口水,望著他。


「日課已經做完了,所以可以來盯著大將有沒有又偷爬起來工作。」


「噗咳咳......」


「所以大將剛才真的又想爬起來工作是嗎?」淡定地幫嗆到的人拍背,藥研等對方緩過氣之後推了推眼鏡,鏡片後的淺紫色眼眸閃過一絲光芒。


「...沒有。」決定裝死到底的人努力地不去注意自家近侍刀散發出的黑色氣場,專心地喝著水。


盯著對方確實地把杯子裡的水都喝完之後,藥研收回了水杯,扶著審神者躺回臥舖上。


「吶,大將。」


「?」


「生日快樂。」


青年愣了一下,蒼白的臉上隨即泛起一點淡淡的紅暈,他連忙縮進棉被裡,只剩眼睛露在外面。


「謝謝......但是再兩年這天可就變成忌日了哦?」


藥研頓了下,傾身向前把審神者臉上的棉被拉開:「那是之後的事,就請您放鬆一天好好休息吧。」


「...好。」



稍晚的時候光忠把準備好的餐點送了過來,雖然只是病人吃的清淡食物,光忠卻特地在白粥上頭用海苔粉弄出了「生日快樂」的字樣,成功的給在房間喊著說好無聊的審神者一個驚喜。


至於那一句令人在意的話成真......又是之後的事情了。


评论